close

東方人的教育,很少指導我們要主動表達自己的情感和對別人的讚美,總以為對方都知道我們愛他,都知道我是他一輩子的朋友。結果呢...

 

 

我們對重要的人雖然有滿懷的感恩,卻放在心裡;對服務生很棒的服務卻吝於讚美;對朋友給我
的幫助,只會說一聲謝謝;對你想要一輩子珍惜的人,卻覺得說這些話太噁心了...

看多了身邊的來來去去,聽多了良緣變怨偶的故事,從40歲起,我就要求自己,要勇於表達自己的
感情(也許我們不說和不做是源於在意別人的眼光...),如果我連真實表達自己都必須活在別人的
眼光之下,這輩子,我也就只能壓抑自己的情緒去迎合社會的規範了。

我欣賞嚴長壽先生隨時對身邊的人表達自己的感謝(畢竟,就算是餐廳服務生也可以不用對你做這
麼好的服務),我學習如何隨時擁抱我身邊值得珍惜的人(至少證明我還能自主我的身體),也許你
不習慣這種熱情表現,但拍拍肩、握握手的身體接觸總也能表達出你最真摯的情感!

人類從嬰兒時期最真實面對自己的情感,慢慢變得隱藏自己,怯於表達,一直到老了才又開始學
習和渴望內心和身體的真實接觸;何必呢?

期許自己能做到並讓人定位在誠實、誠懇,表裡如一的人際抽屜裡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