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媒體上有一則新聞,我認為對追求財富與成就的人十分重要。英國華威克大學經過十年的研究,歸納出英國人平均一生追求的財富目標,是一百萬英鎊,大約等於五千萬元台幣。研究的負責人奧斯華教授說:「我們發現,鈔票源源流入,與一般人幸福感和心理健康的提昇有強烈的關聯性。」...

 

這個研究的重要性,在於針對一般人所謂的『財富自由』,找出較科學的數量化目標。我們知道
生涯規劃的難度就在於不確定性。你要問一個人:「到底你要賺多少錢才覺得滿意?」我相信大
多數人回答不出來。

唯有明確的目標,才能激發個人持續努力的動力。如果每一個人能夠清楚知道下半輩子到底要多
少錢才夠用,那我相信,絕大多數的人會比現在更積極。當然,五千萬元這個目標對大多數的人
而言,是遙不可及的。國內的專家認為,英國的國民所得是台灣的兩倍,加上社會福利制度的差
異,在台灣,兩千萬元應該是大多數人可追求的財富目標。我建議,不論您的人生理想有多崇高
,先賺進兩千萬元,絕對會讓自己活的更有自信與尊嚴。

既然金錢能夠讓人的幸福感有所提昇,那要如何運用金錢才能讓人的幸福增加最多呢?我們可以
比較分別擁有十億元和五千萬元的兩個人,誰會過的比較幸福?答案是很難說,因為這兩個人的
差異僅在於誰比誰更有錢而已。一個擁有兩千萬財富的人,他的生活品質有可能遠高過一個擁有
十億財富的人。所以擁有了錢並不代表就擁有一切的幸福,擅於運用金錢力量的人才是真正擁有
財富的人。

許多人有一個錯誤的觀念,以為享受人生要等到賺到足夠的錢以後才開始,事實上,人生的幸福
感是要從長期的生活中去培養與發現的。在還沒擁有讓自己滿意的財富之前,我們應該先投資自
己,讓自己具備爭取財富、擁有財富與運用財富的能力。或許我們應該問自己一個問題,現在的
我值得擁有多少錢?問自己值不值得,比幻想自己擁有要實際的多。

生命中有許多東西是用金錢可以換來的,我們應該善用它,生命中也有許多東西是不用金錢就可
擁有的,我們更要珍惜它。既然目標可以明確化,就不要給自己任何藉口,好好努力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