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a2.jpg人們被關在框架中。他們看到房間一團亂,那邊破洞、這邊漏水、那裡裂縫,然後人們走向­那些裂縫試著修修補補、把漏洞補上。可是他們卻沒有停下來思考:也許是整個房間就是問­題本身呢?也許不是「後天失調」的問題而是「先天不良」呢?也許這個房間從一開始就在­崩解中呢?-彼得·約瑟夫



英文有句話:Don't blame the players, blame the game.
意思是不要把氣出在玩家頭上,要怪就怪遊戲規則。這句常被拿來推卸責任的玩笑話,放在­全世界
的經濟危機與貧富差距上,其實意味深遠,攻擊1%的富人、叫他們負起責任、要求­更公正的稅制
、更嚴謹的法律、更有道德的商業模式,就能夠一勞永逸地解決貧窮嗎?
真正能產生深遠的改變的解決方案是什麼?
是在打翻的糖罐旁邊顧著殺螞蟻,卻沒想到要把「糖」拿走嗎?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