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動手做」,你會想到什麼?是DIY材料包?還是成績後段班孩子的技藝班?這三個字,卻是美國未來創新教育及人才培育的關鍵字,甚至有全國手作日,美國看到什麼?親子天下採訪團隊飛到美國,越洋現場直擊,美國的教育如何創造真實的學習...

希薇雅,十二歲,就讀舊金山灣區公立學校。從小喜歡拆開滑鼠、鬧鐘等小家電,好奇裡面長什麼樣。四年前,她將自己在家做的各種簡單又好玩的實驗(例如用麵團導電、點亮LED燈),製成一集集七分鐘的「希薇雅超厲害手作秀」,放上YouTube,至今已經累積數百萬觀賞人次,吸引全世界許多孩子跟著動手玩。希薇雅最近的發明是一種會畫水彩畫的機器,還上網販售。

阿瑞亞,八年級,數理資優生。他喜歡機器人、武器、電玩等任何會動的東西,對莎士比亞文學卻興趣缺缺。還好文學課融合動手做專題,阿瑞亞特別研究莎劇《暴風雨》中的戰爭場面,再用3D列印、還原出一支十六世紀使用的弓箭。他也花四個星期的時間,設計出一個會爬牆的機器人。

什麼是創客?

►►他們透過動手做學習並解決問題

完整越洋報導美國教育如何創造真實學習請見《親子天下》58期《動手做 開啟真學習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